miniU發展及願景

miniu發展及願景

誕生

miniU的海星誕生在香港快二十歲了!98年生的miniU中文名字叫「遊學行」,我們打著「遊學結合,寓學於行」的旗號,在香港本地辦遊學課程,當中遊學英語、小律師、小記者及少年建築師等,伴隨了不少孩子,渡過了開心精彩的暑假。

長大

2003年miniU的海星長大了,成為香港持牌旅行社了,中文名字「遊學教育有限公司」,以「帶您睇富貴,帶您睇閉翳」為宣傳(接地氣哦),專辦體驗式學習,深入國內鄉鎮的「希望小學多背一公斤」,九龍半島酒店頂層乘直昇機飛越香港島等,帶您睇富貴,讓您有所追求,帶您睇閉翳,令您有所珍惜。

成熟

「教育,該是服務業嗎?」2010年一句撫心自問,讓海星來了一次斷捨離,回歸到簡單的無限公司,中文名字「自家私墊」。「啟揚稟賦,仁禮一體」讓我們專心專注院校及企業培訓領域,這邊廂有實在活潑得不太可愛的過動孩子,和感人的堅持努力的讀寫障礙同學;那邊廂持續有各大中小企業培訓委託,和大中小學老師的不停邀約,讓我們知道──簡單是好,簡單是福。

今日

2017年miniU依然簡約,沒中文名字了,就是miniU Ltd。全職同事依然專業,專注地服務院校及企業培訓客戶。但隨著我們都已習慣活在共享經濟之下,共享酒店、共享出租車、共享腳踏車,越來越多重量級,半退休的朋友,選擇了透過miniU來共享知識,也就是今天的「共享知識,承傳智慧」

明天

越來越多人需要旅行,但並不代表所有人都需要旅行社;越來越多人需要(終身)學習歷程,但並不代表所有學習歷程,都需要校務處。

當知識在搜尋器,已經泛濫到唾手可得的時候,似乎並沒有多少人因為知識而改變了命運;但見由「知識」到「知乎」,再到「思考網紅」,看來改變靠的是智慧,而要承傳智慧,還得靠體驗式經濟。